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循迹峥嵘路 丰碑砺初心——财政部甘肃监管局与甘肃银保监局联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财政部甘肃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联合甘肃银保监局赴腊子口战役遗址开展“凝心聚力心向党 团结奋斗新征程”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峭壁悬立、流水急奔、敌人的碉堡、墙壁的弹孔,讲述了那场出奇制胜、可歌可泣的著名战斗。大家仿佛看到,饥寒交迫的红军战士,面对极为不利的地形和防守严密的敌人,仍然保持着钢铁般的意志,不畏艰险、浴血奋战,一举突破长征中的最后一道关口,打通了红军北上抗日的咽喉要道。在庄严肃穆、高耸屹立的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三鞠躬,追思他们英勇顽强,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崇高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英雄功勋,继承先烈遗志,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自觉把革命精神融入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中。

  随后大家参观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红梅同志和甘肃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强同志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表达了对党忠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革命历史、先烈事迹,追忆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真切感受革命的艰辛以及革命先烈为国家和民族无私奉献、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百年初心。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将一如既往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教育,创新党员教育方式方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推动财政监管事业向深向纵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