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甘肃专员办:牢记历史 珍惜当下 开创未来
——参观张一悟烈士纪念馆有感

  近日,甘肃专员办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赴榆中县参观张一悟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走进张一悟烈士纪念馆,一张张图片、一本本书籍、一件件实物,真实再现了张一悟烈士光辉的一生,同时也给我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在甘肃大地上诞生、发展、壮大的艰难历程,也使我们深入了解了革命先驱、民族英雄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作为中国共产党组织在甘肃的创始人,张一悟烈士为党和人民历经艰难、为民族独立和新中国解放事业忘我奋斗的革命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 

  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面临的困难很多,我们作为财政战线的工作人员,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一要坚定理想,牢记使命。“行源于心,力源于志”,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实现共产主义确立为最高理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能成为一句空话,牢记历史使命不是一句台词,关键要付诸行动。我们要牢记党的历史,传承党的精神,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与民族的兴衰荣辱牢牢结合。 

  二要历练本领,增长才干。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我们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不断学习知识,掌握学问,增强素质,提升能力,让勤奋学习成为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力量的源泉。 

  三要勇于创新,矢志奋斗。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我们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立足本职,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勇于经受锻炼、接受挑战,为国家进步和民族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这次缅怀先烈活动,我们将继续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在学习中勤勉努力,在工作中积极进取,在生活中勇往直前,一步一个脚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