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甘肃专员办:“四个一”确保党建学习入心入脑

  

  抓好党建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仅是当下坚持的“必修课”,更是需长期磨练的“基本功”,甘肃专员办业务四处党支部坚持“四个一”,把牢思想之舵,将学习教育久久为功地抓下去。

  一是建立一份年度学习计划,以计划统领学习、明确目标。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计划紧扣当前政治理论学习要点,将学习内容和讨论主题明确到每个月,将党课主题明确到每个季度,使支部政治学习有目的、有重点,使支部思想政治建设有目标、有方向。

  二是每周一次政治学习,以经常性学习净化思想、提振精神。周一支部书记布置学习内容,传达概要精神,周内支部党员加强自学;支委组织委员每日在党支部微信群里发布2-3条党建学习知识,使得全体党员能够随时查看,化整为零加强记忆,以经常性教育方式始终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相促进。

  三是每月一次集体学习,以集中性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由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按照学习计划内容开展集体学习并进行讨论交流,围绕“两学一做”、“警示教育周”等重点内容撰写心得体会,以集中性教育方式促进政治理论学习有作用、有成果。

  四是每季度一次党课,以讲好党课补足精神之“钙”、激发前进力量。分管领导、支部书记分别给支部党员上党课,不搞“拿来主义”和“形式主义”,围绕党建学习计划确定的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支部实际和党员思想实际,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把支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需要解决的新问题摆进去,深入浅出、以小见大,使党课既能补足精神之“钙”,又能够凝聚思想、指导实践。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