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甘肃专员办:开展养殖技术扶贫培训 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为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推动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经与庆阳市华池县委县政府沟通协商,我办近期在华池县组织开展了为期2天的养殖技术扶贫培训,对全县68个养殖合作社技术人员和15个乡镇畜牧兽医站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83名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华池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该县悦乐镇高河村是我办对口帮扶村。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华池县在发展湖羊、肉牛养殖产业开展产业扶贫过程中,普遍缺乏湖羊、肉牛养殖管理和疫病防治技术等问题,为帮助华池县全面提升养殖技术人员的养殖和防疫技能,助推当地脱贫攻坚而开展的一次专业培训。

  我办专门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的两位专家授课,重点针对湖羊养殖和疫病防治技术以及肉牛养殖和疫病防疫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课后安排了交流答疑座谈。通过这次培训,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了科学养殖的重要性,有效提升了华池县养殖合作社湖羊、肉牛养殖技术水平,提高了养殖技术人员养殖管理和疫病防治技能,为促进养殖合作社增效,贫困群众增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受到了参训人员的普遍欢迎和一致好评。

  培训结束后,我办帮扶干部专门邀请授课专家前往我办帮扶村--高河村的润欣养殖农业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指导。经过详细查看养殖场、认真询问养殖人员日常管理情况后,针对该养殖场湖羊流产率高、羔羊成活率低等问题,专家从科学改建养殖场、改进喂养饲料时间以及营养配给、日常养殖管理细节等方面现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高河村村主任杨正德同志一边记着笔记,一边激动地说:“以前由于缺乏养殖技术,羊只经常受损,真的非常感谢财政部驻甘专员办的帮扶干部和农科院的专家教授在这寒冬腊月里为我们养殖合作社送来了急需的养殖技术,解决了我们当前发展养殖产业过程中的燃眉之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