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甘肃专员办:传达学习许宏才部长助理
在部分专员办党建工作专题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

  

  近日,甘肃专员办召开全办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许宏才部长助理在对口联系的部分专员办党建工作专题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办党组书记、监察专员杨瑞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办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杨瑞金专员传达了许宏才部长助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有关情况。许宏才部长助理在集中听取甘肃等5个专员办党建工作专题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专员办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指出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杨瑞金专员指出,许宏才部长助理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分析问题透、工作要求实,充分表明了部党组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深入分析了专员办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加强专员办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和目标方向,是推动专员办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导意见。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许宏才部长助理讲话精神,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安排部署,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开创甘肃专员办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办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意识,立足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专员办党建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财”必须自觉服从服务于“政”的意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讲政治贯穿于财政预算监管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学以致用,不断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三是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建与财政预算监管工作的辩证统一关系,把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着力点,把党建优势转化成推进财政预算监管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推动党建与财政预算监管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把党建工作的成果体现在更好地完成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中。四是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不断优化党建工作方式,主动研究适合专员办党建工作的载体和形式,用好短信、网络、微信、APP等平台,推动全办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五是锲而不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综合实践运用“四种形态”,抓细抓小,抓常抓长,防微杜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各项廉政纪律;以案促改、以案明纪,不断完善内控机制,持之以恒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