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财甘监机党〔20207

  

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和财政部、甘肃省委省政府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财政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向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守初心、担使命,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作表率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党的号召就是我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行动要求。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财政部、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组织责任、工作责任,全面动员、全面参与、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

  二、亮身份、冲在前,在担当尽责上作表率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敢于担当作为,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坚决听从指挥,把共产党员的身份亮出来,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体现政治本色和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持在细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上下功夫。从自身做起,带头做好科学防护,全面落实防护措施,积极劝导家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认真做好思想稳定和社会稳定工作,引导广大群众不恐慌、不轻视,不信谣、不传谣;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及时、如实报告自身及家属身体情况;做好上下班防护,认真遵守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各项规定,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三、树信心、敢斗争,在坚定信念上作表率

  信心是战胜困难的精神支柱,有信心才会有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主动作为、共克时艰,是我们唯一的选择。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本支部第一责任人责任,自觉加强本支部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及时传达落实局党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及时组织开展本支部的防控工作,及时做好本支部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工作,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在积极防控疫情的同时,主动作为、统筹兼顾,认真履行财政监管职责,确保疫情防控责任和财政监管工作按时高效完成。广大党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事业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走在前、作表率、守纪律,带头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带头做好疫情防控资金和政策落实的监管工作,带头坚守在防控工作第一线,带头严格执行上级命令,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和统一指挥,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同志们: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服务社会,为举全局之力、集全局之智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的贡献。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财政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财政部甘肃监管局机关党委

                                                                                                                                                                 2020年2月5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5日